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藏53年 4000枚硬币一夜被盗·重庆晨报数字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0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记者 顾晓娟 南岸弹子石新街报道 “存了53年的硬币,一大袋子十几斤重,没想到一个晚上全被偷光了!”昨日,收藏爱好者周先生十分郁闷地说,五十多年的心血都打了水漂。

  面值几百元市值上万

  周先生家住南岸弹子石新街37号,是一名硬币收藏爱好者。“从1955年开始攒硬币,每一次新版硬币发行,我都会想方设法弄到一套。”周先生说,到现在,他存在家里的硬币只能以重量来计数了:一共有十多斤重,大约四千枚,其中不乏“十一届三中全会”纪念币等珍贵的分币、角币。

  周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他正在搬家,本想将装硬币的口袋放在装衣服的箱子里搬走,但装硬币的口袋封存已久,布满灰尘,不方便携带,所以暂时没有搬走。昨日一早,周先生再回到家时,防盗门已被人撬开,几千枚硬币全被偷光了。

  “这些硬币面值几百元钱,但市场价值早已翻番了。”周先生说,被盗硬币至少价值上万元,除开金钱损失,五十多年的心血都付诸东流了,让他十分心疼。

  七旬翁被盗电脑彩电

  “一夜之间,这幢楼共有7家人被盗。”73岁的4楼住户王先生告诉记者,昨日早上6:30,他起床给孙子准备早餐,突然发现客厅里的42寸液晶彩电和电脑都不见了,放在裤子口袋里的800元现金也不翼而飞,损失在万元以上。

  “楼道的路灯也被人拆走了,看来是有备而来。”王先生说,邻里彼此一打听,这幢楼共有7户防盗门被撬,防盗门上都留下了明显的撬痕。其中4户因为反锁了房门,窃贼没有得手,另3户被盗窃。所以,本报在此提醒市民,请记住反锁房屋门。

  “小偷随随便便就进了屋,我们浑然不知,太吓人了。”5楼住户杨女士心有余悸地说,这栋楼是90年代初修建的商品房,没有物管。一夜间7户防盗门被撬,而居民都浑然不知,他们怀疑窃贼使用了迷药。

  目前,弹子石派出所正就此调查。[966966感谢洪先生提供线索]

  弹子石新街,一居民家的防盗门被小偷撬坏。本报记者 罗伟 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