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厨师端菜摔断腰 索赔9万元·重庆晨报数字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0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澜)“我老公有点瘸,可炒得一手好菜,才当上厨师的。他在你们酒楼炒好菜,送上楼的过程中摔成腰椎骨折,你们酒楼应当负责。”昨日,九龙坡区法院的法庭上,原告陈健明的妻子林萍向酒楼索赔9万多元。此时,他的丈夫还躺在医院治疗,没有出庭。

  被告方酒楼的代理人认为,摔倒是缘于他本身有残疾,与酒楼无关。

  连人带菜摔下楼

  林萍和律师作为丈夫的代理人出庭。她说,“我老公是有点残疾,不过在酒楼里当厨师快两年了,帮他们饭店挣了钱的。”

  林萍介绍,前年8月,位于玉清寺的鸿泰饭店开业,丈夫前去应聘通过现场“展示厨艺”,酒楼老板张某当即决定,让他来上班,月薪4000元。

  陈健明摔伤腰是今年8月16日的事。“那天生意太好,张老板喊他炒好菜后,送上楼去。”林萍称,当天有客人包过生宴,丈夫从早上10点进入厨房,忙到下午5点都没停过。

  因服务员人手有限,张某让丈夫炒好菜后送上楼。送菜时,因楼梯太过油腻,丈夫端着菜没站稳,连人带菜摔下来,当场就没站起来,送医院诊断为腰椎横突骨折。

  已花医疗费3万多

  “饭店有责任!”原告代理人认为:陈健明是饭店的厨师,在工作中受伤,且是根据老板指派上楼送菜过程中受的伤。陈健明一直在医院治疗,无法下地行走,林萍无业,现在家庭生活困难,已无法支付续医费。

  “他本身是残疾人,自己都不懂保护自己。”被告代理律师认为,小饭店人来人往,湿滑在所难免。且饭店内,四处都张贴了地滑注意的标识,原告每天在里面上班,不可能不注意到。店主让他送菜,原告未因残疾予以拒绝,就表明他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摔伤是他自己行走不当造成的。“事发后,被告积极将原告送往医院治疗,至今已支付医疗费用3万多元。”

  “生意不好做,饭店已经关门了。”店主张某称,原告请求“天价”赔偿,他无法答应。法庭组织双方调解,但未能谈拢,法官宣布择日宣判。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