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乡下大爷遭欠薪两千检察官摆摊指点维权·重庆晨报数字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0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昨日,铜梁县土桥镇,法律服务点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村民。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野)“我帮亲戚照看工地,说好500元一个月,他现在还差我2000多元,却不给了。我找他要了一年多了,他还没有给。”昨日上午,一群检察官来到铜梁土桥镇摆摊设点,当地王德贵老大爷忙拉着检察官诉说遭遇。

  原来,这群来自市检察院一分院和铜梁检察院的检察官,下乡送法,专为农民工维权提供咨询服务活动。土桥镇当地有四五家乡镇企业,打工者2000多名。外出务工和近期返乡人员也很多。昨天上午9时许,正遇镇上赶集,正当检察官们忙着布置展板等材料时,一些背背篓、提小鸡、菜苗的农民就围上来,拉着检察官说开了。检察官马上放下手中的活,拿出纸笔记录。

  王德贵老大爷遭遇欠薪,检察官一算,还差两个月就过两年期诉讼时效了,于是建议老人家尽快起诉讨薪,同时还教他如何保留证据、寻找证人,并将这些“绝招”和法院地址写在纸条上交给老人。老人满意而去。

  咨询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12时,20多名检察官的桌前没空过。检察官发现,村民法律知识欠缺,很多农民工工资被拖欠三四年,也没向法院起诉,早过了诉讼时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