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有要求 公交部门有难处 西宁公交通宵运营,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0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4日,西海都市报A10版刊发《读书郎步行十多里回家》一文后,很多市民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公交车收车太早,夜间乘车难的问题,还有一些市民希望公交公司能有通宵运营的公交车。

  市民:收车时间有些早

  “我们单位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可我家住在南川商场附近,只要一加班,我就得打车,一次就得十几块。每当领导通知我要加班时,我都会很无奈,要是公交车能晚点儿收车就好了,再说一个人打车回家,有时也挺害怕的,如果有通通宵公交车该多好。”在西宁市长江路某单位上班的张燕说。

  随着城市的发展,上夜班或过夜生活的市民越来越多。在商场、影院、歌厅、酒吧、饭店等场所工作或娱乐的市民大多认为现在的公交车收车时间有些早,增加了他们的交通成本。据了解,西宁市公交车除了1路和2路公交车末班车为22点30分和22点外,其他路线的公交车基本都在9点左右收车。

  司机:坐末班车的人很少

  “现在坐末班车的人很少。9点以后,除1路、2路之类的热门线路外,其他公交车基本是在空跑。所以,西宁开通通宵公交车没有太大的必要。再说了,即使开通通宵公交车,也不可能面面俱到,更不可能和白天一样去哪儿都可以坐。其实只要适当延长收车时间就可以了。”公交车司机袁师傅说。

  公交公司:我们也有苦衷

  西宁市公交有限责任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西宁开通夜间公交车的条件还不成熟,最主要的原因是夜间乘客少,目前,像1路、2路这种主干道公交车,冬季过了晚上8点,坐车的人都非常少,更别说其他线路的公交车了。夜间乘客在路边等车也不安全,乘客主要以出租车为出行交通工具。另外,公交公司对乘客提出的要求,会实地调查,如果客流量大,公交公司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运营时间。(作者: 张娜)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出租 热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