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下班高峰期85路公交车有点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0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每天上下班高峰,车上挤得不得了,呼吸都困难。”近日,记者接到家住省城经济开发区的居民反映,每天上下班时间85路公交车非常拥挤,他们盼望85路能在高峰时间增加班次。

  11月4日早晨七点半左右,记者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乘坐开往西郊乐园的一辆85路车,在6站地的区间中,沿途几乎没有下车的乘客,由于拥挤,记者下车的时候颇费了一番力气。

  记者了解到,居住在经济开发区的居民越来越多,对于大多数在西门等人流密集地区工作的人们来说,85路车是从经济开发区发车的公交车中绕行较少的,因而吸引了大量乘客。家住嘉荣华阳光新城的李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每天乘85路车上下班的痛苦经历:“我每天早上七点一刻左右坐85路到商业巷去上班,感觉车上都拉了有一百多个人,一路上都特别挤,公交公司能想办法解决一下吗?”

  对此,西宁市公交公司85路车的调度员李女士说:“在上下班高峰期,我们都会把平时每班车5分钟的间隔调整为4分钟,尽量满足上下班的乘客。不过,因为乘客们的目的地都集中在市中心的几个站点,所以差不多到西门之前,一路上都是上车的人,没有下车的人,车上肯定挤。”当然,有些乘客不良的乘车习惯也是造成拥挤的原因之一。(作者: 赵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