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井救人三战士接连昏迷 18米深井中揪心营救1个多小时,终于将被困男子成功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04  大河网-大河报

  

下井救人三战士接连昏迷 18米深井中揪心营救1个多小时,终于将被困男子成功救出

  

下井救人三战士接连昏迷 18米深井中揪心营救1个多小时,终于将被困男子成功救出

  

下井救人三战士接连昏迷 18米深井中揪心营救1个多小时,终于将被困男子成功救出
□首席记者何正权通讯员邵伟文图

  11月5日,固始县胡族乡一男子酒后到18米深井下清淤时昏迷,三名消防战士先后下井4次,历经1个多小时,终于将被困男子成功救出。救援中,三名战士先后在井下遇险,被从井下拉出时均已陷入昏迷。

  事发:男子被困深井下

  5日下午2时31分,固始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胡族乡李岗村一中年男子喝醉酒后到自家井下清淤,一直没出来,请求救援。

  接到报警后,中队长沙等良迅速带领7名消防战士赶往现场。经了解,下井清淤男子叫王义山,今年45岁,他中午和邻居喝完酒后,穿着皮裤到自家井下清淤,已经一个多小时了,一直没出来。战士们向井下喊话,没有应答。大家分析,王义山可能因为醉酒再加上缺氧,在井下昏迷了。战士们经观察发现,该井深约18米,水深约1米,井口直径不到50厘米,井壁长满了苔藓。

  消防战士首先疏散井口周围群众,防止群众拥挤发生危险,然后派战士下井救援。体形较为瘦小的战士于跃洋首先请求下井。由于井口狭窄,于跃洋无法佩戴空气呼吸器。为安全起见,中队长沙等良要求于跃洋身系两条保险绳,佩戴消防头盔、呼救器下井救人,并反复嘱咐他,一旦感觉不适迅速按响呼救器。

  救援:三次下井皆失败

  在大家的注视下,于跃洋随着保险绳一点点下降。“于跃洋,感觉怎么样?”“于跃洋请说话!”沙等良不断向井下喊话,但井下没有任何回答,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快往上拉!”沙等良一声令下,大家迅速将于跃洋拉了上来。这时,于跃洋满脸通红,一头大汗,已经昏迷。过了好一会儿,于跃洋才苏醒过来,他告诉井上人员,由于井太深,井底严重缺氧,加上腰带勒得紧,他根本没有说话的力气。不过他在井下发现,被困男子还有呼吸。

  首次下井救援失败,但听说王义山还有呼吸,大家都很振奋。这次,士官邓国敏要求下井营救。在大家的注视下,邓国敏被缓缓送到井下,但很快井底就传来呼救器急促的报警声。“快拉!”沙等良下令。邓国敏也被拉上地面,他同样满脸通红,一身大汗,也已昏迷。第二次救援同样失败,救援陷入僵局。

  这时,有人提议,请求当地派出所送鼓风机支援。很快,派出所联系的两台鼓风机送到,战士们迅速接通鼓风机电源,通过两根塑料管往井下输送新鲜空气。

  为了加快救援进度,战士吴凯请求下井救援,吴凯带齐个人防护装备后下到井底。在大家满怀希望的时候,呼救器急促的报警声再次响起。“快拉!”沙等良再次下令。

  战士吴凯拉上来时已经昏迷,固始县120医护人员迅速给吴凯输氧。5分钟后,吴凯才慢慢苏醒。吴凯说,他到井下后,发现被困男子还活着,他刚想对被困男子实施救援就感觉头晕,意识模糊,于是赶紧按响了呼救器。第三次救援同样失败。

  成功:被困男子终脱险

  “要救人,必须向井下输送更多的新鲜空气!”120急救人员说。当地派出所的民警马上又找来一台为汽车充气的气泵,加大对井下的空气输送。大约过了20分钟,在得到120医护人员可以下井的回答后,于跃洋请求再次下井。

  “我现在呼吸正常,他胳膊被卡住了,我正在调整。”“拴好了,向上拉。”下午3时50分许,随着于跃洋的喊声,于跃洋及被困男子王义山一前一后被拉出深井。大队官兵立即将被困男子抬上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昨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由于抢救及时,被困男子已无生命危险。

  消防战士下井救人

  消防战士吴凯为救人陷入昏迷

  消防战士终于把被困男子救出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