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充分发挥试点作用推动活动扎实开展 全省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单位汇报会昨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04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倩

  本报讯 昨天下午,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全省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单位汇报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叶冬松强调,充分发挥试点作用,推动活动扎实开展。

  在听取郑州市、偃师市、平煤集团、郑州大学有关负责同志汇报后,叶冬松指出,学习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各试点单位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推动了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健康开展,呈现出认识上求高、行动上求快、学习上求深、调研上求实、效果上求好的特点。围绕如何深化试点工作,叶冬松强调,要增强试点意识,更积极、主动、自觉、坚定地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有效提高本地本单位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水平。

  第一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市参加学习的单位达到536个(含试点新郑市),党组织1938个,4.4万名党员,2300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与学习。围绕影响科学发展的“五个关键问题”,全市各单位广泛开展学习培训,举办高端系列论坛,领导带头巡回报告。郑州市领导在汇报中指出,下一步,结合推进城市建设、实现郑州跨越式发展,市主要领导还将带头领题调研,深入基层一线,听取群众呼声,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解决一批现实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

  为“争当科学发展排头兵”,偃师市广泛开展“百题调研、千人下乡、万人问计”活动。即征集100个左右事关偃师科学发展全局的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研;抽调千余名科级干部和中层干部分包部分行政村,促进后进村整体转化提高;广泛收集群众意见,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当前主要非煤产品包括焦炭、烧碱、甲醇、化肥等市场发生明显变化,价格出现大幅下滑。平煤集团作为全省学习实践活动的试点企业,把应对复杂经济形势作为关键,全面审查各类项目,对不适合市场的停工或缓建,并压缩非生产性支出,组织研究如何实现低成本扩张。同时,平煤集团决心用两年时间,投入资金30亿元,夯实安全基础。

  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大学确立了“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步伐”的主题,重点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强内涵建设。具体为:深化教学质量工程和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科体系创新,提升学科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建设能担当建设高水平大学重任的高素质师资和管理干部队伍;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产学研结合,提升对经济社会建设的介入度和贡献率;加大改革力度,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现代大学制度。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