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包“胖”了,摘棉工喜气洋洋回家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04  大河网-大河报

  

钱包“胖”了,摘棉工喜气洋洋回家乡
□记者王倩实习生魏铭荃文记者白周峰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10台满载从新疆返回的摘棉工的客车,缓缓驶出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中心站,驶向开封市杞县。500多名杞县棉农脸上洋溢着笑容,因为今年他们平均比去年多收入1000多元。

  11月上旬以来,郑州火车站迎来进疆摘棉工返乡客流高峰。昨日上午,18台客车就运送了滑县的600多名返乡的摘棉工。郑州火车站预留足量中转票额,并与长途汽车站“联姻”,在售票二厅开设“长途汽车售票窗口”,确保摘棉工快速、安全中转换乘,顺利返乡。

  据郑州火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郑州车站接送棉农返乡时间将持续到12月上旬。

  记者昨日采访一位杞县的王姓妇女时,她高兴地说,今年新疆棉区天气好,棉花有个好收成,但是缺摘棉工,他们有“干不完的活”。她今年两个月收入6400元,往年都是4500元左右。摘棉工人均比去年多收入1000多元。 线索提供郭晨刘世忠

  返乡摘棉工笑开颜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