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第一夫人的 “第二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04  大河网-大河报

  奥巴马4日当选下任美国总统,他的妻子米歇尔即将成为美国新任第一夫人。

  不过第一夫人的头衔似乎难以遮盖米歇尔独特的个人魅力。在丈夫创造历史的同时,她也朝着与众不同的第一夫人方向前进。

  她的“第一”

  现年44岁的米歇尔身上,有许多个“第一”。而第一夫人的生活则将带给她更多个“第一”。

  她的丈夫即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总统,她也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第一夫人。

  竞选期间,她站在讲台上发表时长45分钟的助选演说时,她是第一个直言不讳发表自己关于教育、不平等问题看法的总统候选人夫人。

  她也是第一个爆料自己丈夫不会整理床铺、早上起床后有口臭的第一夫人。

  成为美国第一夫人后,履行白宫女主人职责将成为她生活中的第一。

  她的“第二”

  米歇尔在芝加哥南部社区长大,是家中老二。

  从哈佛大学法学院毕业后,米歇尔进入一家法律事务所工作,但三年的工作经历却让她对政治感到失望,此后即便奥巴马在政坛呼风唤雨,政治也最多在她生活中排到第二位。

  起初,米歇尔并不太热衷于丈夫的政治生涯。2000年,当她被问及在竞选活动中感兴趣的事情时,她说,去过那么多选民家里拜访,得到了许多家装灵感。

  即使是在奥巴马竞选总统期间,米歇尔也更重视家庭,而把竞选活动排在第二位。同时,她还要求奥巴马平衡工作和生活,抽出时间陪伴两个女儿。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