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塞风情”《藏谜》压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04  大河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张体义

  本报讯 11月6日晚,在河南省艺术中心,乌兰牧骑艺术团演出的《天歌云舞》为郑州观众展现了塞外草原原汁原味的牧民生活和风情,这是河南省艺术中心开业演出季中精心安排的“中国边塞风情”的第二部分。“边塞风情”的压轴演出将是由杨丽萍领衔的大型歌舞乐表演《藏谜》,12月5日至7日,《藏谜》将在河南省艺术中心连演三场。

  在河南省艺术中心开业演出季12台剧目27场演出中,除了邀请国外著名院团来郑演出外,还特别安排了具有中国边疆民族风情的三台剧目。10月底,大型民族歌舞诗画《走进香格里拉》走进郑州,神奇的香格里拉风情画卷展现在了郑州观众面前。11月5日、6日,乌兰牧骑艺术团建团50年来最具代表性和最优秀的歌舞表演曲目《天歌云舞》展现了塞外风情。“边塞风情”的第三部分《藏谜》更是重中之重,这是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继《云南映像》之后的又一力作。《藏谜》是一台涵盖了中国各藏族地区不同风格且丰富多彩的纯藏族大型歌舞乐,更是国内首部全景式展现藏民族文化的歌舞乐诗篇。《藏谜》来郑之前已在全国各大城市进行了巡演,并且是场场爆满,不少看过这部歌舞乐的观众表示,看完《藏谜》,就如同去了趟西藏旅行。

  河南省艺术中心业务策划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藏谜》由杨丽萍领衔主演,她饰演的“荷花度母”有精彩的独舞和群舞,生动地再现了藏族文化的精髓。该剧音乐是经过几千年沉淀、被藏民们传唱的作品,没有创作曲目,剧组只是在进行编排时根据舞蹈的需要进行了必要的改编和配器,是不折不扣的“原生态”。《藏谜》剧组的80多位演员也是非职业化的,他们大多数是牧民,还有剧组在采风途中遇到的流浪艺人和收留的孤儿。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