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怕女儿学坏,为教训、“挽救”女儿,登封一男子竟然—— 用4公斤重铁链将女儿锁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04  大河网-大河报

  

怕女儿学坏,为教训、“挽救”女儿,登封一男子竟然—— 用4公斤重铁链将女儿锁住
□记者刘昌武通讯员张朝晖文图

  本报讯 因怀疑女儿不务正业,为教训、“挽救”女儿,登封市一男子竟用铁链将女儿锁在了家中。昨天上午,这名用“爱的锁链”锁住女儿的父亲被登封市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提起公诉。

  今年10月7日晚11时30分,登封市公安局嵩阳路派出所来了几名年轻人,其中一名自称孙晓健的青年指着一名女孩称,这是他的女友,她被自己的父亲用铁链锁住了,他和朋友刚刚把她解救出来。民警看到,这名叫陈薇薇的女孩的脖子上套着一根粗重的铁链(如图),链子被一把铁锁锁着。女孩浑身发抖,两眼含泪。孙晓健说,10月5日晚,陈薇薇的父亲陈小旺对陈薇薇进行殴打后,用铁链将她锁在家中的沙发上,直至被他们救出为止。

  民警立即找来开锁师傅,将这条一米多长、重约4公斤的锁链打开。当夜,陈小旺被抓获,其对用锁链锁住女儿的事实供认不讳。

  今年16岁的陈薇薇家住登封市东金店乡,自小父母离异,一直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今年,辍学后的陈薇薇只身来到登封市一家酒吧打工,认识了孙晓健,两人发展为恋爱关系。

  据陈小旺说,陈薇薇今年四五月份辍学回家后,经常出去乱跑,把她找回家后,呆不了几天又跑了,一直没有消息。10月5日晚,他驾车经过登封市一家美容美发店时,意外发现陈薇薇坐在里面,于是就将陈薇薇拉上车,质问她在这里干什么。陈薇薇说她在一家酒吧上班,陈小旺不信,打电话叫来住在市区的姐姐和姐夫,将陈薇薇拉回东金店老家,当着众人的面让陈薇薇跪在地上殴打,并质问她为什么要在美容院做小姐,陈薇薇矢口否认。当晚,陈小旺不顾众人劝说,从屋里找来一根铁链子和一把铁锁,将陈薇薇锁在沙发上。

  10月6日晚,心力交瘁的陈薇薇把男友孙晓健的手机号码写在一张纸条上,央求奶奶到村里的小卖铺给男友打个电话,来营救她。次日,孙晓健等人闻讯后赶来,将套着锁链的陈薇薇扶上了车,到警方报了案。

  (文中部分人物系化名)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