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户口报错年龄,如何才能改正过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04  大河网-大河报

  镇平郭先生问:

  我女儿是1994年出生的,我们夫妇一直在外打工,女儿交给岳母抚养。岳母是聋哑人,不怎么出门,1998年人口普查的时候才给我女儿报了户口,孩子的出生时间还报成了1990年。后来我打工回家,到镇里派出所询问,能否把户口上的年龄改过来,派出所的人说不可能。为这事我跑了三年,去了至少四趟,派出所的人也不给改。我到县公安局去问,那里的人说就找派出所这事完全可以办。可派出所还是不给办。现在,我女儿已经上初三,明年就要考高中了,老师天天催她改年龄,还要办报考手续,不然肯定受影响。请问律师,我怎么做才能把女儿的户口改过来?如果派出所坚持不给办,我该怎么办?

  律师答复:

  如果你女儿的户口年龄与真实年龄确实不符,可以申请更正。需要你写出书面申请,说明更改年龄的原因和理由,向派出所提供更改年龄的具体依据,比如出生证明或者其他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明。由派出所派民警进行调查,查明事实后应当给予更正。派出所不予更正,应向你说明不予更正的充分理由。如果派出所还是不给办理,你可以向上级公安机关提出行政复议,也可以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