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疾孙子破例被福利院收养 老奶奶含泪谢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0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6日上午,77岁的杨发秀老人来到西宁市社会福利院,看望21岁的残疾孙子好好。

  孙子不会说话,正在吃饭的他只会对奶奶和来看望他的人笑,可奶奶听懂了孙子的“话”,他“说”的是:奶奶,我很好。一年多了,杨发秀日夜牵挂着孙子,看到好好个子长高了,也长胖了,杨发秀不停地擦眼泪……“我放心了,放心了,政府给了我这么大的帮助,我没有什么牵挂了。”

  礼让街西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都认识这相依为命的祖孙俩,大家喜欢陪好好玩。“这孩子命苦啊。”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好好在一岁半的时候,从床上跌落,头摔在地上,因为经济原因,好好的伤没有完全治好。好好的父母也离婚了,好好便和奶奶相依为命。

  好好一天天长大,因为身患残疾,生活不能自理。而奶奶杨发秀没有经济来源,靠低保生活。“走到哪儿,我都拉着他的手,不管多难,我都不离开他。”就这样年复一年,转眼间好好20岁了,而奶奶杨发秀也成了一位70多岁的白发老人。

  2002年,杨发秀老人的事情让城中区政府和礼让街办事处工作人员知道了,他们隔三岔五来看望杨发秀和好好,送米、面、油、新衣服、新鞋。可这些物品解决不了祖孙俩的实际问题,杨发秀毕竟年岁已大,而且体弱多病,带着残疾的孙子,今后的生活该怎么办?礼让街办事处负责人马树青说:“我们一定要想办法解决杨发秀和孙子的实际问题。”马树青当时想如果能把祖孙俩送到福利部门,他们的生活会好一些,但跑了多个部门后得知,好好不符合福利部门的收养条件。2006年底,马树青先后到市、区民政等部门反映,此事也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最后在多个部门的协调下,好好在2007年4月,破例被送到西宁市社会福利院。而杨发秀为了不给政府添负担,她婉言拒绝了进福利院,自己单独生活。马树青对杨发秀说:“您要觉得生活有困难就给我们说说,有我们哩。”杨发秀老人欣慰地说:“没有什么困难了,感谢政府,感谢好心人,感谢你们。”(作者: 燕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