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06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滑翔)昨天,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玉浦前往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联系挂点的宝安区,开展“访一天”、“讲一天”活动,就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动实现深圳新一轮发展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与基层干部和党员代表座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刘玉浦强调,要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推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增强贯彻科学发展观的主动性和坚定性,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戴北方参加了活动。

  在宝安区委书记周林祥、区长李文龙的陪同下,刘玉浦首先来到环境优美的桃花源科技创新园进行调研,这是目前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园,也是宝安区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开园6年来,已孵化项目427项,现有在孵企业112家,在孵项目210多项,发展成为了集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检测、科技人员创业、软件开发应用、科技交流和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孵化基地。刘玉浦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情况,深入企业查看科研孵化成果,并与区内企业家们直接交谈,了解他们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

  刘玉浦在走访中指出,“科技改变生活、创新改变世界”,这是深圳在全面实施自主创新主导战略、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过程中总结诞生的又一“特区理念”。桃花源科技创新园的发展实践,既是充分印证了这一理念,也说明了宝安区在加快产业升级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上找到了方向和路径。针对研发企业反映的问题,他叮嘱宝安区负责人一方面要加强产业化基地配套建设,实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项目产业化一条龙;另一方面要加强服务,通过适当的政策和全方位的服务,对园区内科研成果进行整体市场推广,使区内的研发企业和孵化企业形成合力,整体出击,促进产业化发展。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宝安区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建设优美宝安”的目标,梳理出一批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重点工作,着力加以解决和推进,使学习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加快改善城市面貌,高标准实施城市美化、绿化工程,就是大力加强的重点工作之一。调研中,刘玉浦先后来到福永街道辖区的万福商业街和凤凰山森林公园进行现场察看,这两个地方的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如今已经初见成效,成为了“优美宝安”的亮丽风景线。刘玉浦充分肯定了宝安区开展环境整治的成效,并指示在下一步的改造建设中要注重提升开发档次,加强生态资源保护。

  随后,刘玉浦在福永街道凤凰社区工作站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宝安区及凤凰社区党支部负责人汇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关情况,并与社区干部和党员代表就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凤凰山周围的环境搞得漂漂亮亮,我们凤凰人是最大的受益者。”集体经济10几年增长50多倍,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安居乐业……对于凤凰社区发生的巨大变化,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水通深有感触。在介绍了社区继续坚持科学发展的思路和打算后,他提出了社区治安力量不足的问题。刘玉浦听罢当即表示,今后深圳新增的警察编制要向基层倾斜,努力缓解基层警力不足的问题,提高基层百姓的安全感。

  “科学发展就是要让我们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说起科学发展给自家人带来的变化,有着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文礼光算了一笔账:“城市化转地后,虽然没有了土地,少收了部分租金,但是儿子、媳妇的工资再加上社区和居民小组的分红,一年下来全家总收入约20万元。能有现在的幸福生活,以前想都不敢想、梦也不敢梦的。”刘玉浦听后高兴地点头,鼓励他们继续在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科学致富。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刘玉浦对宝安区前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第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将在11月中旬基本结束,转入分析检查阶段,这个阶段对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至关重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认真组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着力查找班子和个人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形成民主团结、敢讲真话、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同时,还要认真组织好群众评议,虚心向群众问计、诚心听群众评议、精心由群众测评、真心为群众解难。

  刘玉浦强调,在当前世界金融危机为深圳和宝安经济发展带来严峻挑战的形势下,要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机会,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一方面要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及时有效化解来自国际国内的各种挑战,另一方面要抓住当前的重大机遇,加快经济转型的步伐,推动宝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他指出,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内容,是加快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障和不断改善民计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重心在基层,关键在基层。刘玉浦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进一步把政府管理社会的职能向基层延伸,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体制,把社会管理的资源引向最基层;进一步建立健全维稳综治工作的联防群治体系和基层信访工作网络,使群众反映的问题尽早得到解决。

  刘玉浦最后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等工作,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和社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始终高度重视平安建设,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整治力度,大力发动基层力量齐抓共管,堵塞各种安全漏洞,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切实使平安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