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全球供应链(深圳)峰会在深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06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潘未末)“我们正在迎来供应链管理的伟大时代。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能源短缺等多种不利形势下,加强供应链管理,将成为企业在危机中的竞争利器。”昨天,2008年全球供应链(深圳)峰会暨第四届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CSCMP)亚太年会在深圳五洲宾馆开幕,CSCMP会长瑞克·布拉斯根所做的《危机中生存——供应链大趋势》主旨演讲引起听众强烈共鸣。副市长张思平参加了会议。

  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是全球物流和供应链领域最有影响力的组织之一。在去年该协会于美国举行的年会上,深圳市政府代表团专门向协会提出邀请,在认真考量深圳在中国物流与供应链行业的发展地位后,CSCMP决定将其第四届亚太年会放在深圳举行。

  张思平在致辞时表示,深圳把现代物流业作为四大支柱产业之一,确立了“把深圳建设成为全球性物流枢纽城市,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的多式联运中心和供应链管理中心”的战略目标。在2008年中国(深圳)国际物流博览会召开前夕,全球供应链深圳峰会暨第四届 CSCMP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亚太年会在深举行,这是我市物流行业发展升级的一个契机,尤其是针对金融危机下企业如何发展的研讨,对深圳乃至全国的物流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昨天的峰会围绕供应链管理流程、管理战略、供应链创新技术、供应链风险与绩效管理以及金融危机下的供应链管理等主题进行,来自美国的多位知名企业物流及供应链管理高层分别进行了深入探讨。金融危机下企业如何应对,成为最热门的话题,专家普遍指出,对于制造类企业,目前最迫切需要的是引入物流和供应链管理技术,降低库存,提高资金利润率。而对物流企业来说,现在则面临着新的发展机会,因为激烈竞争会迫使生产企业更加重视内部挖潜,这给物流和供应链管理技术的应用提供了空间,也给物流企业全面介入生产企业的供应链提供了机会。

  对于物流企业在目前金融危机环境下如何稳健发展,专家们献出良策:控制资产扩张规模,从资产型向轻资产转型。同时,关注国内市场的机会与空间,启动农村物流市场的先机,由过去过分依赖外向型经济向服务内需型转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