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市将建西气东输二线配套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06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饶洁)昨日,首届“中国城市燃气论坛”在麒麟山庄召开。论坛吸引了包括两院院士、国内外著名专家和全国各大燃气企业负责人在内的200多名燃气界代表参加。为期3天的论坛将围绕城市燃气产业发展政策及技术发展方向、国内国际天然气市场供应情况及价格走势等展开讨论。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理事长王天锡、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司长郭鹏伟、中国科学院院士严陆光、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猷嘉出席论坛,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到会祝贺。

  王天锡在致辞中谈到,2006年,广东LNG项目的投入运行标志着中国进口液化天然气时代的到来,珠江三角洲成为进口液化天然气的首个受惠地区。两年来,中国很多城市也成功转换使用上了清洁高效的天然气,并与国内外知名上游能源企业开展合作;中国燃气行业正以天然气为标志,走与国际合作、与上游联合、实现燃气综合利用的道路,必将实现更加崭新而辉煌的发展与腾飞。

  吕锐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谈到,在全面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新历史起点上,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对满足城市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优化城市能源供应结构、提升城市竞争力、建设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各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还有很大发展潜力,在迅速发展的天然气时代,深圳将紧紧抓住这一黄金契机,继完成天然气利用工程建设后,在未来几年内将再投资数十亿元,建设深圳市西气东输二线配套工程,以形成全市层次清晰、贯通统一、科学调度、安全高效的管道天然气供应系统,最终满足年输气115亿立方米的供气要求,为深圳节能减排、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论坛由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和中国城市燃气学会联合主办,市燃气集团承办。北京燃气、上海燃气、深圳燃气、香港中华煤气和中国燃气控股五大燃气企业将召开圆桌会议,分别从国企、外企、民营企业等不同角色,就天然气时代从城市燃气供应商向清洁能源运营商的转变之路展开专题讨论,这将成为本届论坛一大亮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