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市禁毒人民战争战果赫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06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胡冬寒 通讯员 邹锦慧)为检验2005年以来全省各地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的成效,省禁毒委目前正对全省各地级以上市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工作进行综合考评。昨天上午,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陈少波率考核组,听取了我市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总体情况汇报,并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座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白天主持会议。记者在会上获悉,三年来我市禁毒人民战争成效明显,各级缉毒执法部门共破获各类毒品案件4487宗。

  白天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考核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市禁毒委各有关成员单位要做好充分准备,全力配合考核组的检查工作,并借此机会,进一步提高对禁毒人民战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水平,把我市的禁毒人民战争工作做好。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孙彪代表市禁毒委向省考核组作了工作汇报,市公安局、深圳海关、市文化局、龙岗区禁毒委、福田区禁毒委等单位,也分别汇报了各自部门在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各区禁毒委主任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记者在会上获悉,自2005年4月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以来,我市各级禁毒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国家、省禁毒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发动全社会力量,以禁毒预防、堵源截流、禁毒严打、禁毒严管、禁吸解毒五大战役为重点,广泛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做法是:一是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切实加强禁毒人民战争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充分整合调动社会资源,深入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三是突出重点,多策并举,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四是稳步推进禁吸解毒工作,努力做到应收尽收,全力挽救吸毒人员;五是进一步加强禁毒管理工作,娱乐场所管理和易制毒化学品、精神麻醉药品管理工作上了新的台阶;六是加强禁毒基层基础建设,有力保障了禁毒人民战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统计,2005年4月至2008年4月,全市各级缉毒执法部门共破获各类毒品案件4487宗,其中公安部督办的重特大毒品案件17宗,省公安厅督办的重特大毒品案件24宗;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6877名,刑拘4694人,逮捕2486人;缴获各类毒品4894.65千克;缴获麻黄素、醋酸酐、苯基丙酮等易制毒化学品49.03吨。共强制戒毒27401人次、劳教戒毒4146人次。公安各强制戒毒所实现滚动式满员收戒。3年来,全市共查处涉毒娱乐场所354间次,查获吸毒人员3858人,抓获贩毒嫌疑人93人,抓获场所涉案人员153人。

  据介绍,市禁毒委把贯彻实施《禁毒法》作为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禁毒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就相关的贯彻实施工作进行了具体的规划和部署,印制了折页、读本、环保购物袋、雨伞等宣传资料共计100多万份,充分利用禁毒宣传车、图片巡回展览、知识竞赛、文娱晚会等多种载体,开展《禁毒法》集中宣传活动,有效推动了《禁毒法》进学校、进单位、进社区、进家庭、进场所。

  此外,我市禁毒部门还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对禁毒人民战争的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继续推动我市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记者了解到,我市禁毒部门接下来将建立市一级举报和缉毒破案奖励机制,聘请禁毒社工参与戒毒工作,加强禁毒专业队伍建设等。

  在为期3天的行程中,省考核组还将实地考核我市无毒社区创建、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强制隔离戒毒、娱乐场所禁毒管理措施落实等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