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355义工服务中心下月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06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组到我市调研青年工作。记者从昨天召开的调研组与基层团干部和团员代表座谈会上获悉,我市拟于今年12月5日“国际义工日”当天开通12355义工服务中心,为青少年提供法律援助、维权、心理咨询等服务。市委常委李意珍出席座谈会。

  12355义工服务中心是一个前台受理、后台处理、中枢管理相互关联和呼应的服务链,在直接为青少年提供服务的同时,也为基层组织提供一个公共资源平台。该服务中心的目标是建设成为面向青少年,提供全方位、一站式、个性化服务的平台,实现权益维护、法律援助、心理咨询、信息收集传递的平台。服务中心开通后,需要帮助的青少年只需拔打12355热线电话,就能寻求到社工和有关专业工作者的帮助。

  李意珍表示,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不仅体现在这座城市仅28岁,更体现在这是一座以年轻人为主体的城市,平均年龄不足30岁,14至28岁的年轻人占常住人口的57%。多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为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也使我们这座城市的青年工作呈现出生机和活力。中办调研组到我市对青年工作展开调研,是对我市青年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希望调研组在深期间,多为深圳的青年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并给予指导帮助,促进我们的工作更好地开展。

  调研组表示,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在青年工作中也凸显出“哪里有青年,哪里就有团组织,哪里就有服务”的特区特色,在基层团组织建设创新和志愿者服务工作创新中的许多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希望深圳继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全国青年工作的开展探索新经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