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孩子一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0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读了今天《西海都市报》 A3版上的西宁市一幼儿园孩子因煤烟中毒,一个孩子死亡的消息,不禁悲从中来。

  让我们摸一摸孩子的小脸。这小脸像带露的花朵一样娇嫩,但又是这样冰凉,因为孩子已经停止了呼吸。生命多么脆弱,孩子的生命尤其脆弱,这个花儿一样的生命还没有来得及完全绽放,就让人心碎地凋零了。来到人世时,这个孩子和所有的孩子一样,决想不到这个世界如此凶险,想不到这个世界上有那么一些成年人是这样的不负责任,应该对社会,对孩子负起全部责任的大人们,有的视责任如儿戏,有的视生命如草芥。可怜的孩子就这样让煤烟夺去了生命……

  让我们触摸、感受一下孩子家长的痛苦。自孩子呱呱坠地,他们的亲人就在小心翼翼中数着指头过日子,孩子吃得好不好,睡得是否安稳,哭闹是不是因为哪里不舒服?孩子好容易长得大了点,该送幼儿园了,可谁料得到,本该是孩子乐园和安全岛的幼儿园,竟成了孩子的魂归地。在失去孩子的撕心裂肺的悲痛中,家长们对生命的金贵和责任意识,是否有了切肤的理解和感受?

  在汶川地震中,那么多的孩子被埋在了废墟中,在三鹿奶粉事件中,那么多的孩子承受了不该他们承受的生命的沉重。作为成年人,我们摸着良心问一问:我们对得起孩子吗?

  为孩子一恸,我们的悲伤有着更深层的理由:如此缺乏责任心,我们还有救吗?(作者: 司马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