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膏新国标限氟含量 市民买牙膏多重功效轻成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09  南海网

  本报海口11月6日讯 (记者程娇)从明年2月1日起,我国将实施新的牙膏国家标准,对功效性牙膏进行了规范,规定成人含氟牙膏的氟含量为0.05%到0.15%。

  记者今天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上了解到,与2001年版的牙膏标准相比,新国标在许多方面都作了增加和调整,如首次将“二甘醇”和“三氯生”等物质列入到原料规范中并明确限量值,明确了含氟儿童牙膏中氟的指标限量值,规定含氟儿童牙膏中氟的含量在0.05%至0.11%之间。

  对于每天入口的牙膏,消费者关注度有多少呢?记者今天采访时了解到,目前海口市场上的多数含氟牙膏没有注明含氟量,消费者选购时不太关注牙膏的成分,只注重功效。

  记者今天走访了海口几家超市,发现超市货架上每款牙膏都是把功效写在外包装最醒目的位置,而对于成分,只有少数牙膏标注了成分,“二甘醇”、“三氯生”等成分在包装成分介绍里并未发现。且大部分的含氟牙膏没有注明含氟量,少量品种注明的氟含量多在0.10%至0.14%之间,这些注明氟含量的牙膏比普通的不含氟牙膏价格要高。作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