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四项新政策安排使用机场建设费11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曹囡囡)记者从民航局获悉,民航局会同财政部制定并实施的中小机场、支线航空补贴,基建贷款贴息和地方机场建设项目投资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等四项政策今年共安排使用机场建设费117亿元,取得了明显政策效果。

  据了解,在这四项政策中,其中中小机场补贴是对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以下的机场作为社会公益性基础设施提供普遍服务所给予的补贴。补贴额以2006、2007年机场生产量为依据、结合实际盈亏情况确定。两年分别有122和123个机场获得补贴,安排资金十几亿元。其中,中西部地区机场补贴额占到70%以上,较好地体现了该政策向欠发达地区倾斜的原则。支线航空补贴是对航空公司运营距离较短或运量较小,但社会效益显著的支线航线给予的补贴。补贴额按照旅客运输量和补贴标准计算确定。两年分别有232条和258条支线获得补贴,70%-80%的补贴额集中在西南、新疆、西北、东北地区的支线。基建贷款贴息政策惠及数十个民航基本建设项目,这些项目的贷款规模达100多亿元,起到了较好的杠杆作用。机场建设补贴资金规模近百亿元,将按程序组织项目申报,审批后按规定程序下达补贴资金。

  上述措施将有效解决当前民航东部与西部、大机场与中小机场、干线与支线发展不平衡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亟需提高等问题,促进我国民航事业全面、协调发展。补贴政策向社会公益性特征明显的产业领域和向藏区等老少边穷地区倾斜,有利于推进国家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均衡发展,推动实现普遍服务,转变民航发展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