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女退休年龄可能推至65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17  重庆时报

  本报讯 “相关部门正在酝酿条件成熟时延长法定退休年龄,有可能女职工从2010年开始,男职工从2015年开始,采取‘小步渐进’的方式,每3年延迟1岁,逐步将法定退休年龄提高到65岁。”在刚落幕的中国劳动论坛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何平透露。

  按有关方案,在2030年前,我国职工的退休年龄将延迟到65岁。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副教授刘钧做过一个粗略的计算,如果从现在起将退休年龄提高到65岁,那么因此而导致的劳动人口将增加3000万到4000万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提前退休给予养老保险基金的影响做过估算:以一个职工提前5年退休为例,按基本养老金450元/月计算(尚未考虑今后养老金的增长),需要多支付基本养老金2.7万元,再加上退休之后不需要再缴的7000元基本养老保险费,这一增一减对养老保险基金的影响就是3.4万元。如果全国有100万名职工提前5年退休,对养老保险基金的影响就是340亿元,这对基金支付造成巨大的压力。综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