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松岭头部受钝性外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17  重庆时报

  “钝性外力”属于法医检验所用的专业术语,外行人仅从字面上理解很难弄明白。昨日记者针对这个名词,咨询了我市一位资深刑侦人士。他简单解释,如头部大力撞击地面、墙等形成的伤害就是钝性外力,或拳、脚等部位对人体击打在人体上形成的伤害,也属于钝性外力的范畴。

  钝性外力又区别于钝器伤害,一般匕首等尖利的锐器插入人体形成的伤害称为锐器伤,木棒、金属等相对并不锋利的物体造成的伤害就是钝器伤。

  本报记者周雪莲

  本报讯6日下午,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10·11”6名警察涉嫌打死人案件新闻发布会。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一处副处长、副主任法医师王坚代表尸体解剖专家组发布最后尸检结果:根据尸体检验、病理学检验、毒物检验结果,“10·11”案件死者林松岭系头面部受钝性外力作用致蛛网膜下腔出血死亡。

  法医答问》

  出血排除病理性所致

  未检出常见毒物毒品

  1.记者:请问蛛网膜下腔出血是什么意思?形成原因是什么?

  蛛网膜是脑组织结构的构成部分,蛛网膜下腔是脑表面与蛛网膜之间的间隙。蛛网膜出血就是血液流入到蛛网膜下腔。形成原因排除了病理性所致。

  2.记者:尸体解剖后,网上说有人看到死者咬断了舌头,请问是否属实?

  在尸体解剖过程中我们专家都非常注意,死者的舌头没有损坏,死者的口腔、口腔粘膜、牙齿都是完整的。

  3.记者:请问死者林松岭有其他重大疾病吗?

  经过病理学检验,死者林松岭患有陈旧性肺结核,和死因无关。

  4.记者:网上说死者有吸毒史,又好喝酒,有无中毒、吸毒?

  司法鉴定研究所司法鉴定中心检验结果:

  1.血液中乙醇含量为0.13mg/ml;

  2.血液中碳氧血红蛋白饱和度为7.9%;

  3.所送血液、尿液和胃内容物中均未检出氰化物成分;

  4.所送血液、尿液和胃内容物、胃壁组织、肝组织、肾组织和胆汁中均未检出常见药物、杀虫剂及毒鼠强成分;

  5.所送血液、尿液和头发中均未检出单乙酰吗啡、吗啡、杜冷丁、氯胺酮、甲基苯丙胺和二亚甲基双氧安非他命等成分;

  6.所送尿液中未检出四氢大麻酸(大麻代谢产物)成分。结果是未检出常见毒物、毒品。

  两涉案警察

  被提请批捕

  新闻发布会上,哈尔滨市公安局副局长卢洪喜,就“10·11”案件有关问题进行了通报,解答了五大疑惑。

  疑惑1 死者家属称铁路公安局楼上还有一摄像头的录像警方没公布?

  摄像头不具备录像功能

  10月19日,哈尔滨铁路公安局有关人员已向死者家属说明,摄像头日常设定只对准铁路公安局楼下停车场部位。该监控设备也不具备录像功能。

  疑惑2 死者林松岭家庭背景?

  网上散布虚假信息者被处罚

  卢洪喜表示,前不久,在网上恶意捏造死者和涉案人员有高官亲属背景,并在网上发布侮辱性言语的原始发帖人已被公安机关查处并进行了治安处罚。该人系哈尔滨市居民金某,已接受处罚并表示悔过。

  疑惑3 关于死者父亲的手机被公安机关监听?

  只监听重特大刑事犯罪人员

  卢洪喜说,我们只对重特大刑事犯罪人员采取监听手段,“10·11”案件当中相关人员已及时到案,根本不存在采取技术手段的问题。

  疑惑4 将对责任人如何处理?

  依法秉公处理责任人

  卢洪喜说,公安机关将依照法律规定,严格依法秉公处理。

  疑惑5 下一步如何对6名涉案民警进行处理?

  两涉案警察被提请批捕

  卢洪喜表示,鉴于哈尔滨铁路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刘力男、哈尔滨铁路公安局直属公安处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齐新对林松岭实施了伤害行为,决定提请检察机关对二人批准逮捕。同时拟对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民警王金刚、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李鑫宇、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栾奡、黑龙江省绥化市肇东市公安局民警李锋依法变更强制措施。

  综合新华社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