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老秘书:有些人在搞阴谋·重庆晨报数字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2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日前,媒体爆出国学大师、北大教授季羡林所藏字画被盗卖一事,举报人、以“季老朋友”身份出现的字画行老板张衡更将嫌疑指向季羡林现任秘书杨锐。昨日媒体报道,杨锐回应称是有人在搞阴谋。

  “鸡骨头是酒店的鸽肉”

  除字画外,张衡的举报内容包含对季羡林现任秘书杨锐更为严重的指控,包括杨锐给季羡林先生吃剩鸡骨等。

  记者获悉,事件曝光之后,杨锐曾发出5条短信,向季老弟子钱文忠表明清白。“怎么肯定是季老家流出去的呢?我拿着他们散布的复印件,一张张念名字讲画面,季先生都否认了,还当场写了这些不是我的收藏郑重声明,还我清白。”

  这条很长的短信还包括这样的字句,“有些人搞阴谋,告诉先生我把画卖了,骗得先生信任,按他们的意思写了些东西,让先生对我不信任,快得逞了。”

  举报者张衡的指控也在短信中得到回应,大致内容为,鸡骨头事实上是从五星级酒店带回来的鸽肉,她曾恭敬地呈递到先生面前。

  北大声明遭到质疑

  5日,北京大学新闻中心正式发布声明称,北大已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展开调查,并按照季老的要求,对其收藏品正在逐一进行清点登记,目前尚未发现季老藏品外流的情况。

  季老的弟子钱文忠教授表示,北大发表的声明让他难以理解,不足以解除大家的疑虑。对于北大公布的季老画作“尚未发现外流”,他表示这个说法既没有标明季羡林先生具体的画作数量和目录,也没有说明这一说法是如何调查得来的。

  对于北大表示“根据季老意见,当代字画,并非真藏”,他表示十分费解。他介绍,之前见季老时,季老曾经提到画丢了有两三年,他早知道此事。

  综合新京报、南方周末

  季羡林收藏品被盗卖 追踪

  季羡林父子多年没见面

  近日水木清华论坛上出现一封署名季羡林孙女季清,题为《给北大校领导的一封信》的公开信,信中表示,许多亲属向她抱怨与季老相见十分困难,并称北大阻隔季老与亲属相见天理不容。季老的朋友张衡说,该公开信是季老的儿子季承发到网上的。他透露:“1991年以前季承是季老的助手,后来因为某事搞僵了,季老当时的秘书隔断了他与季老见面的机会,季承已有多年没有见过季老。”

  据广州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