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她·重庆晨报数字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2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我给所有同学的告诫是,千万珍惜现在的时光,不要老大徒伤悲……”前晚7点过,西南大学第二届感动校园十大学生人物揭晓,老家在重庆铜梁、嫁到贵州做媳妇的“妈妈大学生”朱玉华(本报2006年9月曾作报道)当选。

  在获奖感言中,这位母亲动情地表示,对已经过去的2年大学生活,自己感受最深的就是学习时间不够用。而毕业后能留在重庆当一名中学老师,则成为朱玉华最大的梦想。

  带着儿子上学

  感动西南大学

  西南大学感动校园人物揭晓,妈妈大学生朱玉华当选

  前晚,西南大学,朱玉华发表获奖感言。

  带着儿子上课

  感动全校师生

  “功课太多,还得照顾一点家里的事情,这两年瘦了不少。”前晚7点,记者在西南大学见到今年已经34岁的朱玉华时,她比2年前瘦了不少。一说到获奖的事情,她一脸羞涩,忙称自己有些受之有愧,比自己能干的同学还很多。

  一提起这2年的大学生活,朱玉华连连表示感觉时间非常不够用。朱玉华说,目前自己仍和母亲、儿子租住在以前的地方,不过租约马上到期了,正打算换房子。

  “我年纪大了,记忆力确实不比年轻人,恨不得把一分钟掰成两半用。”朱玉华表示,4岁的儿子并没有上幼儿园,平时主要由外婆照顾,但自己始终有些牵肠挂肚,影响了学习精力。

  “儿子多少有些懂事了,知道妈妈这个学生和其他人不一样。”朱玉华称,为了避免尴尬,两年来自己只带儿子去上过一次课。“当时体育课考试800米,外婆又有事回家了,我就只好带儿子一起上课。那时起,儿子就知道叫其他同学和妈妈不一样,要叫‘哥哥姐姐’。”

  盼望毕业留渝

  当上中学老师

  “不打算考研,主要是精力实在忙不过来。”朱玉华坦言,目前学习方面最大的问题就是英语,等两年过后毕业了,希望留在重庆做一名中学老师,然后把整个家都搬回重庆。“这是我一直的心愿,从来就没变过。”

  “年纪大了,真的记忆力不行了。”在获奖感言中,朱玉华告诫现场千余名同学一定要珍惜眼前的时光。而现场同学也表示,无论作为一名母亲,还是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朱玉华多方兼顾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实在令人佩服。

  据介绍,昨晚获得感动校园十大学生人物的还有刚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铜牌的羽毛球国手张亚雯。这些获奖人物都是由全校学子通过5轮层层筛选,投票挑选出来的,将作为全校学生精神和行动的榜样。

  文·图/本报记者 裘晋奕实习生 杨晓艳

  新闻背景

  32岁妈妈考进大学

  带着两岁儿子上课

  2006年,32岁的铜梁人朱玉华高考得到537分,被西南大学地理与信息学院录取。入学时,她怀里抱着2岁的儿子,身后还跟着年迈的母亲。

  为什么要在32岁再选择考大学?朱玉华的答案很简单:只为今后好好培养儿子。1993年,朱玉华从重庆铜梁县三中毕业,高考落榜。她通过成人高考拿到大专文凭后,在贵阳先后做过打字员、销售员等工作。朱玉华希望,通过学习改变职业,当一名教师,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对于妻子上大学一事,朱玉华的丈夫表示全力支持,坚定了朱玉华完成学业的决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