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年内南山生态移民上万人·重庆晨报数字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2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凃源 实习生 林朗)昨天,“南岸发展十大金点子”揭晓,南岸区政府部门官员和提出金点子的网民见面,探讨金点子。

  评选“改革开放30年影响南岸发展的十件大事”和征集“南岸发展十大金点子”,由南岸区委宣传部与本报、大渝网等联合主办。今年9月到10月,近10万网民通过网络为南岸区献计。昨天现场还进行了“十件大事”的投票者抽奖。

  南山生态移民将启动

  网名为“阳光明媚”的网友李益华认为,南岸丰富的旅游资源并未得到合理开发。多位网友对南山的“入口”也就是上新街上山路口太“破旧”、南山黄葛古道未合理保护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南岸区重点办主任熊梅说,该区正在做“大南山生态移民规划”,计划迁出1万“山民”,涉及的范围东南西北分别是杨家山、峡口镇、鸡冠石、工商大学围合的区域。不过黄桷垭目前的居民和泉水鸡一条街并不搬迁,她说一旦规划完成,南岸区将用3年时间,完成对这批与旅游无关的当地“山民”的搬迁,把南山彻底还给绿地。

  步行街不应让车进入

  南岸区正在进行的商圈大改造,让人期待,网友“有野心也不错”提出建议:希望南岸商圈成为我市第一个完全禁止车辆进入的步行街和商圈。

  这位网友建议,步行街应该彻底的“步行”,南坪商圈规划了多条步行街,应该“后发制人”,让步行街有高标准,禁止车辆驶入就是一个高起点。南岸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建议是可以“考虑”的。

  这位网友建议将南岸区的名字改为“江南区”,让区名充满诗情画意,同时又与“江北区”相对应。

  洋人街应该有“文化”

  “洋人街现在缺乏真正的西洋文化,建议让在渝的老外,和外国专家一起,来对洋人街进行规划和设计。”两位获奖网友都提到了对洋人街的“文化提升”问题,网民“孺子剑”希望南岸将陪都文化当作一张大牌来打,“两岸大三通的背景下,更多台湾同胞可能来重庆旅游,南岸的陪都文化资源很丰富,可以好好利用。”

  南岸区旅游局负责人在回复网友建议时说,南岸区有抗战、开埠、宗教、大禹这四张文化牌可以打,这些资源目前的确还没有利用好,区旅游局将和提出建议的网民保持联系,打好这几张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