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调研为农村发展破题·重庆晨报数字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22  华龙网-重庆晨报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特别重大项目审批将设VIP通道

  本报讯 (记者 罗强)昨日,市发改委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提出,对特别重大项目,在审批时为其设立VIP通道,规范信息披露和发布,规范、强化处室协同配合与成果共享。

  在会上,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庆育说,决不能把学习实践活动当作一场学习运动,而更应该把它作为转变发展思路,完善发展能力,改变发展道路的关键,注重实践和实效。2009年,要围绕重庆综合配套改革指导意见,探索农民市民化过程中的政策导向和社会保障、土地流转规模经营和土地开发整理、城市资源下乡等政策扶持、投资保障和金融支持等。

  本报讯 (记者 宋岩)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将农村改革提上了重要的议事日程。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学习会,市人大主任陈光国介绍,市人大正在组织多项关于农村的课题调研,以为我市的农村改革破题。

  陈光国表示,目前,市人大正在组织几项关于农村问题的课题调研,这包括农村土地流转市场调研、粮食生产及流通问题调研、农村宅基地流转调研等。通过这些调研,人大希望能够找到适合农村发展的改革新途径。

  每日一问答

  1.为什么要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答:科学发展观,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总体而言,全市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是拥护的,并在实践中积极贯彻落实。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一些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所存在的认识问题、理解问题以及体制机制还不够健全等问题。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就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市党员、干部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314”总体部署、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建设和谐重庆的迫切需要,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全市各级党组织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员先进性的必然要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