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水浸泡注射液继续卖完达山药业遭责令停产·重庆晨报数字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22  华龙网-重庆晨报

  刺五加注射液事件 追踪

  据中新社6日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刺五加注射液严重不良事件的阶段性结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由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责令完达山药业公司全面停产,依法处理企业直接责任人,在十年内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

  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介绍,2008年10月5日,云南省红河州第四人民医院使用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2008年1月更名为黑龙江完达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完达山药业公司)刺五加注射液后发生严重不良事件,造成3人死亡。经查,这是一起由药品污染引起的严重不良事件。

  颜江瑛称,2008年7月1日,昆明特大暴雨造成库存的刺五加注射液被雨水浸泡。完达山药业公司云南销售人员张某从完达山药业公司调来包装标签,更换后销售;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云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在被雨水浸泡药品的部分样品中检出多种细菌。

  此外,完达山药业公司包装标签管理存在严重缺陷。完达山药业公司管理人员质量意识淡薄,包装标签管理不严,提供包装标签说明书给销售人员在厂外重新贴签包装。

  颜江瑛透露,目前,云南省公安部门已全面介入调查,已对涉嫌的完达山药业公司销售人员张某等多人刑拘。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密切配合公安部门全面调查张某等人的涉嫌违法犯罪行为,直至追究其刑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