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凌晨 蒙面人冲进社区医院·重庆晨报数字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2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放弃5000月薪

  女研究生回乡扶贫

  本报讯 (记者 周睿)重庆首次大学生扶贫志愿服务行动昨日举行出征仪式,150名优秀大学生作为我市第一支扶贫志愿者队伍,正式奔赴重庆150个贫困村。

  本次扶贫志愿者服务行动由市扶贫办和团市委共同主办。该活动自9月启动报名以来,共接到了市内外700多名大学毕业生的报名申请。

  26岁的研究生梅宗香是綦江县古南镇人,今年7月刚从华南农业大学毕业,回渝报名前,她正在广州一家大型饲料生产企业做研发工作,月薪5000多元。她说,自己将利用大学期间所钻研的动物营养专业,为家乡做一点事情。

  市扶贫办主任王义北介绍,本批15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携带3000万资金的项目,进入城口、云阳、巫溪等我市21个国家级、市级扶贫重点县的150个贫困村,从事为期一年的扶贫开发志愿服务工作。

  据了解,志愿者的具体工作是帮助贫困村制定完善发展规划,强化村务财务管理,指导产业发展,开展科技文化培训,推广运用先进农业科技。

  昨日,渝州路被抢的社区医院前,还残留着被打烂的玻璃门碎片。

  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本报讯 (记者 冯超)“凌晨1点多,3个蒙面人打破玻璃门,冲进了社区医院。”渝州路一家社区医院的瞿女士说,昨日,自己大孃在这里守夜时,听到响动声下楼,3个人持刀围了上来,在医院里搜了半个小时才离开。

  打碎玻璃门抢劫

  昨日下午,瞿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收拾了一上午,才把被翻乱的门面整理好,玻璃门直到中午才换上了新的。“大孃说,门被打破时,她听到响动声刚下到楼梯半中间。结果冲进来的3个人就持刀围了上来。”

  “那3人抢走了一点现金,他们破坏的东西让我们花了1000多块钱重新修整。”瞿女士说,大孃也被吓着了,那些人在医院里搜了30分钟后离开。

  “等这伙人走后,我们就报了警,但是3个都蒙起脸的,也无法向警方说清他们有什么特征。”瞿女士说。记者在现场看到,距离医院大门5米远的地方,还残留着一些玻璃门的碎片。

  警方正侦办此案

  记者在现场走访了附近的超市和保安,他们称并不知道医院被抢一事。超市老板说,当时自己已经关门,可能是没听到。

  记者注意到,由于是一家医院,这里并不像马路对面其它门面装有卷帘门,仅有一扇玻璃门,透过门可以看到室内的情况。

  昨天,高新区警方证实,目前正在侦办此案。警方称,当时3人应该是通过玻璃门看到室内无人,才破门而入打算盗窃,没想到楼上竟有人下来,结果进行了抢劫。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