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警提醒:冰雪路面驾驶多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2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6日,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三大队李良华队长说,冬季来临,在雨雪天气和路面结冰的情况下行车,冰雪路面附着系数小,容易打滑,给行车带来诸多困难,驾驶员要注意谨慎驾驶。

  李良华介绍,车辆在冰雪道路上行驶,尽量保持匀速行驶。加速时,应轻踏加速踏板以防驱动转速骤升而打滑,或因两轮在急加速中遇不同阻力而产生横滑。不可急打方向盘,转弯时提前减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转弯半径适当加大,防止急转猛回造成侧滑,以免造成翻车惨剧。

  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三大队民警李强说,青海山地公路较多,车辆在结冰的山路上行驶,要根据冰层厚度和坡度大小、长短决定是否通过。若坡道过陡或倾斜不易通过,在下坡时,应利用发动机牵阻作用控制车速,确需制动时,应采取间歇制动或点刹的办法,上坡时则避免减挡。同时,车辆在冰雪路上不可滑行,要采取预见性制动措施,尽量利用发动机牵阻作用减速。使用行车制动器时,应断续轻踏制动踏板,不可一脚踏到底。(作者: 赫文忠 祁万强)

  ★相关新闻★

  今年以来,受雨雪天气影响,西(宁)倒(淌河)一级公路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昨日我省部分地区大面积降雪,西(宁)倒(淌河)一级公路日月山顶路段地面结冰,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三大队与高速养护及路政大队工作人员,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使路段恢复畅通。

  1月30日,车牌号为青C06268的夏利车沿西(宁)倒(淌河)一级公路由西向东行驶。当车行至37km+400m处时,遇冰雪路面,未与该车道内同向行驶的车牌号为甘D17331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保持车距以致相撞,乘车人受伤,两车损坏。

  2月25日,车牌号为青A17718的宇通大客车沿西(宁)倒(淌河)一级公路由西向东行驶,车行至34km+500m处响河隧道时,遇冰雪路面车辆打滑与隧道壁相撞,造成路产损失及车辆部分机件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4月21日,车牌号为青A·B0055的小型越野客车行至西(宁)倒(淌河)一级公路44km+700m处时,遇冰雪路面操作不当,车辆侧滑后撞向右侧路边护栏,造成路产损失、车辆部分机件损坏的交通事故。(通讯员赫文忠扎西黄秀)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半挂 半挂牵引车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