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夜千里紧急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2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我们已经从香日德出发了,大概凌晨两点多到西宁,你们一定救救他们。”晚上十点多,司机打完电话后,载着18名伤员,在雪夜中行驶……

  -班车雪地打滚

  11月5日,要回娘家的马宗芬早早来到都兰县诺木洪长途汽车站,坐上7时开往西宁的班车。也许是起得早的缘故,班车开出去不久,她就有点瞌睡了。11时许,当班车到达香日德七道班附近,在拐弯处车身强烈的抖动把马宗芬吓醒了,她慌忙睁开眼睛,眼前的景象已经倒立了,车内一片混乱,在尖叫声中,班车翻了几个跟头,躺在了路边的雪地上。

  马宗芬强忍疼痛,慢慢睁开眼睛,受伤较轻的乘客已经从破碎的车窗爬出去了。她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自己的头,鲜血染红了双手。求生的欲望,使她慢慢向外面爬去,在几个素不相识的人的帮助下,她坐在了路边的空地上,大口大口地喘气。

  “赶快送医院吧!”人群中有人提议。被突如其来的事故打蒙了的司机,听到声音后突然明白了过来,匆忙和大家到路边拦车,把伤员送往都兰县人民医院。

  -雪夜紧急大运送

  祁永德醒来时,已经躺在都兰县人民医院的病床上,他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感觉刚才还坐在班车上,怎么突然就躺在了这里。看到周围的伤员后,他终于明白过来。这时,大夫走过来说,他的手臂缝了十几针,头部和腰部都不同程度受伤,一定要注意。

  由于伤者太多,都兰县人民医院无法彻底治疗,只是做了简单的包扎和缝合。11月5日22时,18名重伤员乘上了一辆卧铺车,在风雪交加的黑夜里上路了,卧铺车在雪夜里慢慢前行。车上除了伤者的呻吟声外,就是发动机的声响,车祸的阴影还没有从他们心头散去,大家默不作声、心事重重。雪夜中,司机双手紧紧握着方向盘,睁大了双眼,不敢有丝毫的大意。

  这时,在几百公里外的青海红十字医院急诊科,接到求助电话的值班大夫马胡赛,已经安排好骨科医生,连休息的大夫也被临时叫回来。护士韩玲和姐妹们准备好大量的绷带、颈托和血浆。同时,心电图室、拍片室等科室准备就绪,病人一来就可以抢救。

  11月6日8时,卧铺车终于停在急诊科门口。“快抢救!”马大夫话音未落,急诊室的医护人员就有条不紊地忙起来。

  -18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

  11月6日8时20分,记者在青海红十字医院看到,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救治伤者。

  伤者亲人陈女士眼中含着泪水说,她的父母亲都在这辆车上,母亲坐在窗户边,事发后身体多处部位骨折,内脏也有出血现象,父亲受伤不太重。

  马师傅接到朋友的电话后,匆匆赶到医院,常年跑运输的他告诉记者,香日德七道班路段是事故多发地,那里路况不好,再加上这几天突然降温,下雪量增加,道路非常滑,稍有不慎就会发生翻车事故。

  10时20分,值班大夫马胡赛说,送来的伤员有18人,其中重伤5人。目前看来,伤员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了解,由于天气原因,诺木洪开往西宁的班车11月6日全部停运。(作者: 祁万强 马清)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病床 车窗 绷带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