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民关注】 户籍、住房、公交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36  解放日报

  许多网友为市委领导与上海网民互动叫好,像这样广泛吸纳民意,是“上海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最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的创新举措。” 不少网民围绕科学发展观,提出了很多生活中实际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话题聚焦户籍人才政策、住房、公交出行、食品安全等民生热点。

  金融危机对上海有影响吗

  网民“佳佳”:俞书记,你怎么看待现在的金融危机,会不会对上海造成影响,失业率会不会上升?

  网民“外地人”:受美国金融危机影响,目前国内许多企业也计划“过冬”,这连带影响到了许多行业,如旅游、金融保险、IT等,对此,上海市政府有什么计划?

  上海食品监控应有更高标准

  网民“杨浦风声”:希望上海有更高的食品安全执行和监控标准,这样更有利于提高上海及上海美食的国际地位。如今奶粉检测有了严格的控制,但有些菜市场出售的袋装豆浆豆奶近期味道古怪,让人怀疑,请政府加强监督,让上海市民放心。

  网民“日子” : 食品安全关系民生,三聚氰胺也许只是冰山一角,请问政府有什么具体举措让大家尤其是孩子们吃得安全?

  出行能否多考虑低收入人群

  网民“老马”:现在宁沪铁路线上普通列车越来越少,动车组列车越来越多,能否考虑到低收入人群的出行需要;上海公交车也存在同样问题,没有或很少有票价便宜的非空调车。

  如何解决自行车出行受限

  网民“交通工具”:自行车作为节能环保的交通工具在市区停放处处受限制,如何解决?在一些新建新改造的道路上禁止自行车通行,如何解决?

  占用公交车道要重罚

  网民“00公交”: 希望大力增加公交车专用道的建设,社会车辆占用公交车道的要重罚。

  希望延长公交营运时间

  网民“阿毛”:由于市政动迁,很多住在市中心的居民搬到了郊区,但工作在市中心,上下班交通极为不便,交通费也增加很多。我们要求延长北青线的营运时间及适当增加班次,方便沿线居民的外出及工作。

  危棚简屋问题何时解决

  网民“普通人” :上海有太多的标志性建筑,同时也有大量的危棚简屋,形成很大的反差,是到解决的时候了。

  上海会推出双限房吗

  网民“平民百姓” : 北京、广州等地都推出了双限房,上海是否会考虑学习这种模式?

  网上信访长时间不答复

  网民“自食其力”:网上信访是否有用?很长时间都没有答复,查询以后,对方只是答复说,在办理当中。既然走到了信访这一步,老百姓已经很急了。

  打破长三角城市壁垒

  网民“周易”:长三角是一篇大文章。对于城市间的融合,上海能否在教育、医疗等方面率先做点什么,2009年会不会有具体措施出台?

  大学生毕业找工作难

  网民“大学生”:我毕业后找工作四处碰壁,感觉压力很大。面对这个问题,我们何去何从?

  郊区间是否有政策倾斜

  网民“上海周边”:上海市区和郊区的生活水平差距较大,比较发达的郊区与市区相差无几,但崇明还有比较艰苦的地方,政府有没有一些倾斜的政策呢?

  户籍政策何时出台

  网民“关系”:在新的劳动合同法前提下,撇开年龄限制,对有居住证的外地在沪工作多年、按法规交税人员,政府何时能出台解决户籍问题的规定?

  垃圾焚烧厂应迁至外环以外

  网友“辽歌”:上海是中国现代化特大城市,为了适应城市发展需要,希望将外环内的垃圾焚烧厂迁至外环以外居住人口少的地方,以减少污染损害。

  地方性的医改应切实优惠

  网民“东篱翁”:今年以来,在社区卫生中心凡签过门诊协议的可免收挂号费、诊疗费,两者合计四元五角。但街道医院缺医少药,且医药费用控制额度很严,还得再去二甲医院门诊配药,光车资就不止四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