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为他们,公司选择留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36  解放日报

  200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几个朋友得知美国通用电器公司在全球招标一个医疗设备项目,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创业机会。因为我们几个都在材料行业打拼了近二十年,有信心运用掌握的新材料技术开发符合要求的设备。当时国内很少有和全球高端企业合作的研发公司,如果我们尽早介入,学习别人技术经验,就能抢得先机。

  就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合作,在实验室开发此项目,半年时间研发出产品,最后送审的小样合格,公司也随之落户于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现在,公司已成为美国通用电器公司的全球独家供应商。

  很快,我们碰到了材料行业不可避免的两大问题———环保和能耗。生产钨合金会带来一定的污染和能耗,而上海对冶金行业的环保能耗把关较严。当时公司决策层分为两派意见,一是公司搬离上海,甚至已有部分同事到外地考察选址。另一种意见认为,可以用科技办法解决环保问题,公司产品主要以出口为主,在上海发展更有利于国际交流。

  正当公司一筹莫展之际,漕河泾创业中心得知后,立即联系徐汇区科委、市科促会等部门,以难题攻关的形式进行招标,最后确定上海大学为合作单位,和我们合力攻克环保难题,这也让我们完全消除了搬迁念头。在上海大学的帮助下,公司逐步取消了生产过程中几道高能耗的工序,整个生产能耗降低60%,实现了“绿色生产”。

  可以说,迈过环保这道“坎”,对全公司具有很好的鼓舞士气的作用。现在,公司从最初的20人发展到60多人,技术团队不断攻克难关,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如今我们已获三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申报了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产品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不少大企业主动“找上门”,如飞利浦、西门子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