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心协力才能克难奋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36  解放日报

  昨天,市领导来到东方网,与网友进行直接交流,领导坦诚热情,网民畅所欲言,气氛和谐融洽。这是上海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的一个新气象,也是我们面对困难共谋良策的一条好渠道。这再一次启示我们,只有齐心协力才能克难奋进,把上海发展得更好、建设得更好。

  这次网上互动,是上海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一次有针对性的交流听取意见过程。面对全球金融海啸带来的挑战,稳定经济形势,争取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是目前的首要任务。我们只有边学习、边实践,听取各方建议与意见,才能有效解决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尤其是面对困难,“危”中有“机”,“机”又在哪里,更需要从实际出发,在调查研究中才能发现,才能掌握。

  越是经济形势严峻就越要发扬民主,以各种形式,经常听取各界人士和基层党员以及各阶层群众的意见,形成一个大家建言献策、共同克难奋进的生动活泼的民主局面,这在当下显得尤为重要。网络是了解与倾听民意的重要渠道之一,昨天的市领导与市民群众互动,吸引了20多万网友参与。网友畅所欲言,摆出了很多发展中实际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这说明,要真正了解实际情况,光靠听汇报、看材料还不行,还要增加直接感受。在当前形势下,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一线,亲眼看一看、亲耳听一听企业的诉求是什么,群众的日子过得怎么样,面对面接触,心贴心帮扶。

  上海的发展涉及到每一个上海市民的切身利益。因此,上海的发展不是哪一个人的事情,而是我们全体人民的事情。越是困难当前,就越要凝聚人心,就越要发扬民主,就越要广开言路。群众对困难的感受最切,群众中也蕴藏着克服困难的巨大积极性和灼见良策。只有畅所欲言才能共筹良策,也只有更好地凝聚人心,才能形成齐心协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