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居民财产性收入增幅回落逾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3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群 通讯员 戴伟慧)根据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对城市居民家庭的抽样调查,前三季度,本市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万元,达20257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

  前三季度,本市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工资性收入为14412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5%,占可支配收入七成多。工资性收入的快速增长一是由于去年本市经济增长较快,企业效益普遍以年终奖等形式在今年年初兑现;二是就业环境改善,就业面扩大;三是今年4月份本市提高了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同时,本市城市居民家庭人均财产性收入为287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增幅同比回落21.5个百分点。特别是受近期房价下跌、股市破底等负面因素影响,第三季度,人均财产性收入下降4.8%。

  前三季度,本市城市居民家庭人均消费支出为14657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5.9%。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