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嚣张窃贼被发现后与失主对骂 打电话称还要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40  南海网

  海口下贤村近期屡遭小偷光顾,民警呼吁村民被盗窃要及时报案

嚣张窃贼被发现后与失主对骂打电话称还要来
被小偷弄断的防盗门部件

  本报新闻热线66810222海口11月6日讯(见习记者徐培培摄影报道)海口青年路下贤一村近200户居民屡遭入室盗窃,小偷被发现后还与主人对骂,更有甚者作案得手后还给主人打电话称还要来偷。盗贼如此嚣张,多数村民竟选择忍气吞生?民警提示,住户被盗应及时报案,以便民警及时掌握犯罪信息尽快破案。

  村民夜里不睡觉站岗防贼

  5日下午,记者来到海口青年路下贤一村村民冯先生家。据冯先生介绍,两三年前这一带就经常有小偷作案,近两个月小偷活动更加频繁,村里几乎每家都被偷过。“我家上个月小偷来两次,一次把前门撬开,一次把后门和窗户撬开。”

  10月30日晚上,冯先生的父母睡在一楼,自己和姐妹在三楼打牌,不知道怎么小偷溜进家里,把1楼、2楼翻了个遍,一家人也没有察觉。“晚上我明明感觉有人进来翻东西,就是睁不开眼睛。”冯先生的母亲廖女士说,自己早上很晚才醒来,而且头疼得厉害,怀疑小偷用了蒙汗药之类的东西,一些首饰、手表、手机和新买的一辆电动车不见了!家人慌忙报了警。

  “现在家人每晚轮班站岗。”冯先生说,事情发生后,自己和妹妹整晚轮流在阳台站岗,周围邻居也有人整晚在阳台上抽烟,大家都担心下一个被偷的就是自己。

  小偷给主人打电话称还要来

  “最可气的是小偷还从偷走的手机里找到我家电话,打电话说‘我昨天去你家偷东西了,以后还要来。’”冯先生说,小偷非常嚣张,几乎每天凌晨4时都来附近转悠。有时被人看到,他们一边拿手电筒晃动着挑衅,一边叫嚣:“我来偷东西的,你敢出来就打你!”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婆说。

  村民蒙女士称,自家前几日也被小偷光顾,现金被偷4000多元,“这里的住户基本都被偷过。”冯先生说,很多人家表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为避免小偷报复而不愿多说,案发后也没有报警。

  冯先生说,下贤二村、三村也有小偷盗窃的情况,但一村都是外来住户,个体老板多,经济条件好一些,所以小偷才频频光顾。

  民警呼吁及时报案严打小偷

  辖区白龙派出所吕副所长告诉记者,派出所很少接到下贤一村入室盗窃的报警,对村民反映的情况还需进一步了解。吕副所长说,会立即组织警力进行布控,希望受害者将被盗情况及时反映,提供线索,打击犯罪。作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