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什政府对年底前达成中东和平协议不表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六日电 (记者 邱江波)尽管国务卿眼下正在中东进行斡旋,但正在准备移交权力的布什政府对年底前达成中东和平协议仍不表乐观。

  美国白宫和国务院发言人在今天的记者会上均谈及中东和平进程的进展情况。白宫发言人戴娜·佩里诺说,美方认为,尽管美国政府依然保持着推动谈判的动力,但几个月来以色列政局的变化,已经使得在年内达成和平协议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小,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年底之前达成和平协议已经“不太可能”。

  来自美国国务院的消息称,正在中东访问的国务卿赖斯,今天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举行的记者会上委婉表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已经难以在年底前达成和平协议。不过,赖斯说,不管到年底结果如何,以巴已经为尽快达成最终方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强调,在明年一月二十日美国新总统就职后,美国对中东和平进程的支持还会继续。

  美国大选后,在国务院权力移交前的紧张时期,赖斯于昨日启程前往以色列、巴勒斯坦、埃及和约旦访问,此间舆论认为,这是布什在离开白宫之前为寻求达成早先承诺的外交目标的最后努力,但由于相关各方的时局改变,布什的这一外交“政绩工程”看来恐成泡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