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天内连发数起车祸 柴达木路近来交通事故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4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地段,常常被人们形象地称为交通“黑点”。作为连接兰西高速公路、西湟一级公路的柴达木路,由于车流量大、违章驾驶车辆多、行人随意横穿马路严重等因素,使得该路段交通事故频频发生,成为名副其实的交通“黑点”。连日来,该路段接连上演“生死时速”,先后有4个市民命丧车轮下。

  11月5日18时30分许,在柴达木路大堡子邮政所附近,一辆从西宁开往湟中的长途车与迎面驶来的货车相撞,致使14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11月4日,在柴达木路中国石油西北化工销售青海农资库门前,一辆自西向东的大型货车与一辆载人摩托车发生相撞,致使一名男子当场死亡;10月18日6时50分,负责柴达木路清洁工作的环卫工人施正花在清扫马路时不幸被一辆疾驰而来的汽车撞死;10月21日10时40分,在柴达木路大堡子村附近一辆自东向西行驶的东风货车将横穿马路的路人李某撞死;10月27日6时50分,在柴达木路马坊煤场门前一辆吊车将横穿马路的一名男子撞死……不仅如此,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城北区共发生一般以上交通事故37起,死亡9人,其中柴达木路发生一般以上交通事故13起,死亡2人。据城北区城管局下属环卫服务公司清扫队队长唐永兰介绍,2003年至今,先后有4名环卫工人在柴达木路清扫作业时被撞死,同时,今年还有五六个环卫工人被车撞伤,肇事司机几乎都是疲劳驾驶或酒后开车。

  那么,柴达木路何以成为交通事故频发的交通“黑点”呢?据负责此路段的城北交警大队西川北路检查中队中队长范宝卿介绍,主要有以下五方面的原因:一是柴达木路东接兰西高速公路、西接西湟一级公路,过境车辆多、车流量大,加之最近一段时间,西川南路正在管网改造,许多车辆由此路段绕行,加重了交通的压力;二是由于柴达木路的路况好,这一路段上的车速都比较快,司机往往掉以轻心不注意观察周围状况;三是部分司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存在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情况;四是柴达木路沿线居民比较集中,随时都有行人横穿马路;五是柴达木路部分路段夜间照明程度较差。

  交警部门借本报提醒广大司机,希望大家能够切实遵守交通规则,谨慎驾驶,确保安全。同时,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自觉维护交通秩序,不要随意横穿马路或冒险走机动车道,以防止交通事故发生。(作者: 田娜)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车轮 化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