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服务环境 访大通县县长张永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5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以全市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大通县将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措施抓紧抓好,简化审批手续,落实优惠政策,积极推进职能转变,优化政策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增强服务意识、营造信用体系,努力提高招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大通县县长张永海如是说。

  张永海说,在硬环境上,全面实施老爷山风景区周边环境整治、静宁广场改造、工人文化宣传广场改造、街道粉饰、路灯油漆、公交停靠站、市政设施维修、文化路路灯改造等小城建建设项目,市容市貌明显改善;通过大力争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资金,县内交通状况、水利设施显著改善。在软环境上,通过出台奖励制度,铺设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投资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完善工作制度,实行联络制、首问负责制和全程服务制等,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亲商、和商、容商、富商”的良好氛围。

  张永海说,大通县将以北川工业园为载体,整合北川地区的土地、水、电、煤等资源优势,按照功能完备、集群布局、生态和谐的原则,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争取力度,延伸产业链,让园区经济拉动县域经济发展。依托驻县企业延伸产业链和开发利用县内丰富的各类资源两个方面做好招商引资,培育和发展一批专业化协作能力强的中小企业群体。依托电解铝、能源、化工、机械制造特色和优势工业,在电解铝及其精深加工、化工产品、石英制品、新型建材等延长产业链方面开展招商。以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为基础,在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发展森林生态、民俗风情、观光旅游和“农家乐”等特色旅游业方面开展招商。利用石英石等丰富的矿产资源,在开发矿产资源和做精做细石英产品等方面开展招商。发挥县内油菜、马铃薯、蔬菜、蚕豆四个作物和牛羊肉等畜产品的比较优势,在农畜产品加工,蔬菜保鲜、仓储、中介服务等方面开展招商引资,发展农畜产品深加工业和包装工业。 (作者: 海军)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一批 引资 优惠 蚕豆 仓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