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最现代化采煤面邹城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57  大众网-大众日报

  □亚南陈勇思凯 报道

  本报邹城11月6日讯 今天上午,我国目前最现代化的采煤工作面——兖矿集团东滩矿1304工作面建成投产。这套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作面,创造了多项全国第一,使中国煤炭行业多年来梦寐以求的集约化、自动化、信息化开采成为现实,标志着我国煤炭工业的整体装备和开采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据了解,东滩矿1304采煤工作面走向长2456.43米,倾斜宽 151.4-241.5米,采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39组ZF8500/21/40YD两柱掩护式电液控放顶煤液压支架,设备总功率达 1.3万千瓦,年产量可达600万吨,相当于五个大型煤矿的年产量。据介绍,该工作面可实现自动化割煤,最大采高达3.94米,电液控放顶煤液压支架由兖矿自主研发,实现了自动割煤、移架、喷雾相结合,与同等效率支架相比可少用工人 50至 80名,并最终实现工作面无人值守。同时,这套设备还采用世界顶尖的控制与通讯一体化系统,能有效实现工作面集中控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