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努力推进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创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7:59  法制日报

  王胜俊要求大力加强审判理论研究

  本报济南11月6日电 记者袁定波 蒋安杰在今天召开的全国法院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2008年年会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在贺信中指出,要大力加强审判理论研究工作,努力推进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创新发展。

  王胜俊强调,理论研究工作做得好不好,政治方向问题十分重要。要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结合起来,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律观为指导,建立完善真正符合中国国情的法学理论,特别是要从党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出发,找准问题,找对方法,找对答案,努力使审判理论研究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既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又解决司法实践问题,推动人民司法工作健康顺利发展。

  在此次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当选为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会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