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客称:一天一夜抓上万只“肉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00  法制日报

  为避免“黑屏”用户关闭系统更新

  黑客利用“狼牙抓鸡器”攻击电脑

  本报北京11月6日讯 记者王晓雁微软“黑屏”后遗症已初步爆发!日前,记者从国内最大的电脑免费安全平台360安全中心获悉,为了避免下载微软的“黑屏”补丁,许多电脑用户关闭了系统自动更新,从而给了黑客们利用系统漏洞作恶的机会,网络开始出现大量“狼牙全自动抓鸡器”等恶意工具,并在迅速流传之中。

  “如果电脑出现这样的情况,那很可能已经沦为黑客的‘肉鸡’!”360安全专家说,黑客会利用“狼牙抓鸡器”等恶意软件对指定

  IP段进行扫描,一旦发现没有及时更新操作系统的联网电脑便能发起远程攻击,无论电脑是否设置系统密码或安装杀毒软件,都只能任由对方远程控制。更严重的是,在局域网中一旦有一台电脑中病毒,全网没有修复漏洞的电脑就都会感染病毒,其危害和传播形式与曾猖獗一时的“冲击波”、“震荡波”病毒非常相似。某黑客组织甚至据此声称,“扫描一天一夜即可抓取上万只‘肉鸡’”。

  安全专家分析,黑客们之所以能抓取这么多“肉鸡”,与大量用户为避免“黑屏”而关闭系统自动更新有关。这些用户在关闭自动更新后,没有及时采用第三方工具来打补丁修复系统漏洞,从而给了恶意软件以可乘之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