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挽救”女儿反将自己“锁上”被告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00  法制日报

  怀疑女儿做“小姐”竟用铁链将女儿锁在家中 父亲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公诉

  

“挽救”女儿反将自己“锁上”被告席

  图为被铁链锁住的少女

  文/图本报记者 邓红阳

  因怀疑辍学女儿做“小姐”,父亲为了教训和“挽救”女儿,竟用铁链将女儿锁在家中。今天,该男子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铁链锁住少女

  10月7日23时30分,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嵩阳路派出所突然接到一个自称孙晓健的青年报案:他和同伴在登封市东金店乡解救了一个叫陈薇薇的女孩儿。随后,他带着女孩儿一块来到了派出所。民警看到,这个叫陈薇薇的女孩儿脖子上套着一根粗重的铁链,铁链子被一把锁锁着,女孩儿双手艰难地抱着铁链子的另一端,浑身发抖,两眼含泪,一言不发。

  孙晓健说,10月5日晚上,陈薇薇的父亲陈小旺对陈薇薇进行殴打后,用铁链将她锁在家中的沙发上。直至10月7日22时许陈薇薇才被人救出。所长范志锋当即指令副所长王旭鹏驾车到市区找能开锁的师傅,半个小时后,锁被打开。一米多长、重约8斤的锁链被摘下。

  公安机关迅速进行调查取证,并于10月8日23时许将陈薇薇的父亲陈小旺抓获。

   少女辍学到酒吧打工

  陈薇薇对办案民警说,她今年16岁,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她一直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在她的记忆里,父亲很少带自己出去玩,也没有给自己买过玩具和好吃的东西。特别是父亲再婚后,就几乎见不到他。没有父母之爱的陈薇薇像一只无舵的小舟随波逐流,因为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不能挣钱,父亲又不给家里钱,她只好辍学。后来,她只身来到登封市区,经人介绍到一家酒吧打工,后来认识了孙晓健,谈起了恋爱。

  据陈薇薇的父亲陈小旺说,陈薇薇今年四五月份辍学回家后经常出去乱跑,他把她找回家后呆不了几天就又跑了。两个月前,陈薇薇从家里跑出去后一直没有消息。10月5日晚上,陈小旺和妻子驾车经过登封市区一家美容美发店,意外地看见陈薇薇坐在里面跟几个女孩说笑,于是就进去将陈薇薇拉上车,质问陈薇薇在这里面干啥。陈薇薇说自己现在登封市区一家酒吧上班,并且在市区租住,晚上没事跟几个同学和朋友在这家美容院玩耍。陈小旺不相信,打电话叫来住在市区的姐姐和姐夫,将陈薇薇拉回东金店老家,当着众人的面让陈薇薇跪在地上进行殴打,质问她为什么要在美容院做“小姐”,为什么要跟社会上不三不四的人来往。陈薇薇否认自己做“小姐”,并称跟自己在一起的都是同学和朋友。

  6日清晨,陈小旺从屋子里找来一根铁链子和一把锁,不顾众人劝说,将陈薇薇锁在沙发上,然后带着妻子、姐姐和姐夫驾车回到登封。

   少女被铁链锁了三天

  “开始我还以为陈小旺只是吓吓孩子,谁知道他真把孩子锁上了。”回想起孙女被锁的情形,陈薇薇的奶奶忍不住老泪纵横。

  陈薇薇被锁住后,陷入了极度的恐惧之中。她不能动弹,套在脖子上的锁链冰冷而沉重,脖子一转动皮肤就会被蹭破,只能保持一个固定的姿势。吃饭时,奶奶喂她,大小便时,奶奶端着便盆。

  10月6日吃过晚饭后,心力交瘁的陈薇薇把男友孙晓健的手机号码写在一张纸条上,央求奶奶悄悄到村里的小卖铺给他打电话,说自己被锁在家里。10月7日22时许,孙晓健和几个朋友在登封市区乘出租车偷偷来到陈薇薇家中,眼前的景象使他们目瞪口呆。孙晓健等人眼看陈薇薇的脖子被铁链子锁着,另一头在沙发上固定着,由于没有钥匙,打不开铁链上的锁,孙晓健就从厨房找来一把菜刀,将沙发椅子的扶手砍断。

  案发后,陈薇薇的继母找到公安机关,要求不追究陈小旺的刑事责任,并希望能在公安机关的协调下,使父女俩抛弃前嫌,重归于好。民警遗憾地告诉她,陈薇薇离开派出所后就再也没有与公安机关进行联系过,只知道她和男友外出打工去了。

  (除办案民警外,其他人均系化名)

  本报登封(河南)11月6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