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人看芦山花灯原创节目表感恩

  本报讯(记者王伟)威风的锣鼓敲起来,别具特色的花灯跩起来,救灾英雄的赞歌唱起来!昨日下午,“文化列车”慰问演出团来到雅安芦山演出,吸引了近万人观看。

  中午12点过,芦山县迎宾大道演出现场已经人山人海,近万名市民早早地在现场等候。下午3点半,伴随着一阵响亮的锣鼓声,10多名小伙子站在舞台前,将9个大鼓敲出了整齐而动听的乐曲。当芦山县文化传承中心带来的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川三大花灯之一——芦山花灯节目《妹儿子乖》时,观众爆发出热烈掌声。音乐声响起后,现场立即安静下来,一个花脸的老者走上台,用滑稽的动作配合当地的方言,逗得下面人群笑声不断……过了不久,拿着红灯笼的舞蹈演员上场,开始跟着音乐节奏舞动。“我们看过这个节目很多次了,每次看都觉得很亲切。”据当地居民张林勇说,这个节目在当地非常有名,这次的表演中新加入了一些对白,表达芦山人民的感恩之情和重建家园的信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