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凌晨1点 马英九决定会面提前

  在陈云林、海协会协商代表团来台之前、在台期间,民进党、泛绿阵营花招百出,呛声、滋扰、围堵和暴力袭击不断。前晚到昨日凌晨,就接连制造袭击随团大陆记者,阻挠代表团返回下榻酒店长达五六个小时两起极端事件,昨夜又聚众拦阻嘉宾出席海协会答谢宴。

  马英九5日晚通过电视看到抗议行动,感到非常忧心和失望,昨日凌晨1时许决定,将原定昨日下午4时30分举行的1个小时的马陈会缩短为5分钟,并提早到昨日上午11时举行。目的就是不要让失控的抗议行动,掩盖了第二次陈江会对两岸的重要意义。

  昨日上午10时,马英九紧急召开记者会,对前晚晶华酒店前民进党聚众滋扰海协会代表团事件感到很失望。一向文质彬彬的马英九在记者会上情绪激动,表情严肃,不时举起手指示警民进党,提高声调对5日晚的暴力事件表示愤怒。

  各单位紧急行动规划高度保密

  在马英九为马陈会新安排拍板后,各单位就开始分头联系,一切规划高度保密,多数马英九幕僚直到昨日上午9时许才接获会见提前的通知,但会见时程缩短,几乎所有媒体都是在会见结束后才惊觉,采访现场一片错愕。

  民进党惊慌来不及行动

  昨日早上8点,警方已对马英九办公室后方的长沙街进行管制,媒体近9时接获马英九记者会的通知时,靠近凯达格兰大道的中山南路慢车道也已封锁,陈云林在10时53分抵达台北宾馆、11时08分退出,前后只有15分钟,让扬言围城的民进党抗议者,根本来不及发动、集结。据新华社、《厦门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