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中俯瞰北川老记者痛彻心扉

  震在汶川,伤在北川,“唐家山堰塞湖”更是悬在大家头上的一盆水。在堰塞湖排险的二十来天里,我3次随成都军区陆航团直升机往返唐家山堰塞湖大坝,目睹了北川航线之下震区遭受的毁灭性打击。

  机翼下来自另一个角度的北川伤痕视野更宽阔画面更清晰,而不断扑来的惨景让辗转灾区多日已有相当承受力的记者更加痛彻心扉。

  6月7日清晨6点过,我第一次搭乘陆航团的米-17军用直升机,从空中俯瞰震后北川。机翼下一个又一个废墟扑入眼来,山坡上,一些随泥石流迁徙的房子已没有“屋”的形状,我的心被揪紧了……

  绵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堰塞湖的下面,除了曲山、禹里等乡镇的部分人家,北川漩坪场镇整体沉入湖底,数千民众的房屋、家产被水葬,由于抢救不及时,有的连孩子存放零用钱的储蓄罐也来不及带走,男女老幼无家可归……沿途的所见所闻,让不少人内心遭受强烈震撼,我的眼睛湿润了……

  记者青兴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