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次百年不遇的大地震中,华西都市报人第一时间奔赴灾区,用自己的笔和镜头,以自己的爱和激情,勇担媒体的如山责任。

  在地震发生后的最初阶段,我们的记者冒着生命危险奔赴前线,以最快速度发出灾情报道,为政府的抢救救援提供信息支持。在刚开始的那段混乱的时间里,寻亲成为人们最关心的话题,华西都市报率先推出的“寻亲活动”,为无数焦急的读者找到了魂牵梦绕的亲人。对于这次大地震,我们不仅对灾区群众的遭遇感同身受,而且由于同处灾区,我们同样成为抗震救灾的一部分。

  我们力求给无力者有力。我们竭力用及时的救援报道鼓励灾区群众,让他们看到希望获得力量,我们一直和灾区群众在一起。

  我们力求给无助者以帮助。我们急群众之所急,推出的绿丝带图书漂流活动以及为灾区群众送电影等公益活动,希望他们获得心灵的慰藉。

  我们力求给无畏者以礼赞。我们报道军人、民警、官员、志愿者的感人事迹,我们希望那些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人们得到应得的掌声。

  我们力求记录历史,我们记录“心手相连”的感动,我们记录万众一心的豪迈,我们记录“多难兴邦”的历史。

  在11月3日“抗震救灾与媒体责任论坛”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新初对“媒体责任”有过这样的诠释:社会公共危机状态下,“媒体责任”就是以最快捷的速度及时发布危机事态信息,以最高效的动员切实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以最客观的视角充分报道应急处置进展,以最深入的宣传努力形成正面舆论强势。

  “5·12”大地震,我们勇于担当,不辱使命。

  □代建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