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拍卖入城证货车尾气必须达标

  成都市货车入城证17日至21日开始资格确认和竞价,C证和G证比去年均有增加

  一年一度的货车入城证将于本月17日至21日开始资格确认和竞价。成都市交管局今年首次提出,参与竞拍2009年入城证的货车,尾气排放必须达到“国Ⅰ”标准。

  参拍入城证首次达8类新增H证

  这次参拍的入城证分为A、B、C、D1、D2、F、G、H证八类。其中H证是第一次列入竞拍。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入城证实行定车定号管理,D1、D2证中的市场专用证和F证、G证不实行定车定号使用。

  未取得入城证的货运汽车,禁止每日7:00至22:00在三环路(含)以内城区道路行驶。入城证严禁转租、转卖,违者将被取消用证资格。

  首次要求尾气达“国Ⅰ”标准

  申请2009年度入城证,要求车籍在成都市行政区域;外地驻蓉机构及外地(籍)货运汽车需申请城区道路使用权的,须将车籍转入本市;车辆2007年至2008年度检验合格;车辆尾气排放符合“国Ⅰ”标准;车辆已交纳2007年至2008年度“五路一桥”通行费。今年首次把尾气排放标准列入了参与竞拍的条件。

  此外,对2007年至2008年度检验合格、已交纳2007年至2008年度“五路一桥”通行费的,免费发放定车定号的入城证H证。

  C证增加85个G证增加1200个

  据介绍,本次公开竞价的入城证投放数量为:A证1000个,B证9000个,C证1020个,D1证2100个(其中1500个为市场专用证),D2证2700个(其中1500个为市场专用证),F证5000个,G证2800个。其中C证比去年增加了85个,G证比去年增加了1200辆。

  原则不变仍是“价高者得”

  这次竞拍的原则仍然是价高者得,每辆货运汽车只能竞价一次。竞价将由计算机自动对竞价价格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按各类证规定数额去除该类证中竞价价格前若干名后,再根据“价高者得”原则,由计算机进行竞价价格排序,确定竞得人。当出现竞价价格相同的竞价人数量多于该价格段所余证数量时,城区(含高新区)车籍者有优先竞得权;竞价价格和车籍区域均相同时,以计算机随机筛选的方式确定竞得人。

  17日开始竞价截至21日下午5点

  资格确认和竞价日期为11月17日至21日,11月21日17:00,无论竞价人录入完毕与否,计算机系统都将自动关闭。11月23日产生竞价结果,11月24日在各受理点公布。交款和领取入城证的日期为12月8日至12日,每天工作时间为9:00至11:30;13:00至16:00。

  各类证受理地点和工作时间:五城区(含高新区)的货运汽车可选择在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分局至五分局申办;郊区(市)、县的货运汽车在当地交警大队申办;省籍的货运汽车、G证在交警一分局申办;市场专用的D1、D2证在交警三分局申办;外籍(黑底牌照)的货运汽车在交警五分局申办;F证在交警六分局申办。记者李东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