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着“战场”,我们无畏地前行

  □杨东

  第一时间、第一现场,是我们对读者的承诺。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作为新闻记者,我们兑现了承诺。无论是在映秀、汶川、北川,还是在极重灾区汉旺、青川、唐家山堰塞湖,人们争相逃离的绝地,就是我们前进的地方,我们向着那些急需披露灾情、急需发出救援信息的孤岛,无畏地前行着,那里就是我们的“战场”。

  在震中映秀,地动山摇的那一刻,24岁的女记者徐洁莹,用颤抖的双手按下快门,飞沙走石中,职业素养让她执著地记录下了这一切;在山塌路断的什邡红白镇,已为人父的王仁刚告别妻儿,顶着猛烈的余震,三番五次走进了巨石横飞的汉旺镇金鱼嘴河谷;在绵竹孤岛清平乡,廖兴友被堰塞湖水冲出数米,当发现辛苦拍摄下来的珍贵画面毁于一旦,这位堂堂男儿也禁不住泪湿双襟;在聚源中学,在泪眼蒙眬中,摄影记者朱建国拍下了震惊世界的“心手相连”……作为这场旷世灾难的记录者、见证者,面对死亡,我们同样害怕,同样恐惧,同样可能失去生命,但新闻记者的职责与良知,战胜了懦弱与余震,我们义无反顾地奔向了地震发生的现场,出现在了最需要新闻记者的地方。在“记者节”这个我们自己的节日里,我们均可拍着胸脯、骄傲地宣称:地震发生时,我们在现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