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11心理救援专家“传道”:用筷子敲出快乐

  

9·11心理救援专家“传道”:用筷子敲出快乐

  美国心理专家与受训老师做游戏互动

  本报讯(记者程渝摄影刘陈平)昨日下午,美国儿童心理专家Jonathan站在讲台上,在场的200多人每人拿着一双普通木筷,跟着他敲打木筷或用木筷敲打桌面……

  昨天,美国9·11事件救援专家HuguesdeGaalon和美国儿童心理教育专家JeanncRiether、Jonathan专程赶到成都,和200多名儿童教育工作者及地震极重灾区的音乐老师,交流音乐心理治疗法。

  来自极重灾区绵竹九龙学校的音乐老师刘旭东,抹了抹额头上冒出的汗珠,告诉记者:“我们学校共有96名师生在地震中遇难,开始一两个月我不停流泪。后来想哭也哭不出来了,今天跟着心理专家用筷子宣泄心里的压抑,感觉稍微轻松些了。”

  HuguesdeGaalon说:“这种音乐心理治疗在灾后半年,用在经历者身上效果比较显著。”几位美国心理专家表示,他们将会和四川儿童中心合作,把音乐治疗法推广到各个极重灾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